♪( ´▽`)

忠良淵淑,體通性達。

【锤基】Beast(接雷2 Loki半兽化梗 4.9更新十三章02 正文完结)

卧槽高级啊!

Sherllienna:

02




水面闪烁着粼粼微光,洁白的云彩在天际悠悠地飘着。Thor伸出手,他们的指尖勾住了彼此。




In headaches and in worry, vaguely life leaks away,and time will have his fancy, to-morrow or to-day. [1]


在焦虑之中,生命无声流逝;时间迟早要掳走一切幻想,此刻抑或来日。




他们一直并肩站在游艇之上,直到那轮金色的太阳由东挪向了西,黄昏在天际展开它长长的画卷,晚霞将天边烧的彤红。而后黑夜登上它的舞台,夕阳的余晖一寸一寸地被地平线吞下。




正如江河注定流向海洋,夜晚也终将降临。




当最后一丝夕阳消失殆尽时,Loki忽的跌了下来。在他的身体重重撞到地上时,Thor捞住了他。




“那么,我猜,”他抬起眼,他的眼里是一片璀璨的星空,“这就是结局了。我会死去,在明早的太阳升起之前。”




Thor搂紧了他,让Loki的头靠在自己的肩上。“不,”他连连摇着头,声音哽咽,“不。”




Loki挣扎着抬起胳膊,那朵玫瑰印记顺着他的手腕一路向上,枝蔓缠绕着直至他的心房。




“My luve’s like a red, red rose. That’s newly sprung in June. [2]”他举起手,口中缓缓诵读着很早之前他从书中读来的一句诗,声音轻柔得像在诉说什么唇齿间呢喃的情话。




他偏过头,深深地注视着Thor,Thor也正注视着他,他便在Thor的那双蓝得惊人的眼睛中看到了自己。他如往常一般抚上Thor的后颈,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挤出一个微笑。




“Give us a kiss?”他半合上眼,睫毛轻抖着,嘴唇微张,仿佛在期待一个吻一般。




Thor眼眶红了,他颤抖着低下头,吻在了Loki的额头上。因抽噎而凌乱的呼吸落在Loki脸上,引得后者终是睁开眼,轻轻笑了出来。




“那可不算是一个吻。”Loki眨着他碧绿的眼睛,他的尾巴微微翘起,圈住了Thor的小腿。




“…Fare well,brother.”最终他这么说道,手臂无力地垂了下去。




他闭上眼,月光轻柔地落在他的肩头。




O plunge your hands in water. Plunge them in up to the wrist.


将你的手浸入水中,让水面没过你的手腕。


Stare, stare in the basin, and wonder what you’ve missed. [3]


凝视吧,凝视着水底,想想你究竟错过了什么。




月华倾泻而下,Thor低下头,他怀中Loki的身体逐渐变为透明。他惊慌地将Loki抱紧,Loki却化作了点点星光,从他的指缝中流走。




他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副画面。




那是一片月光下的海。海浪在风中翻腾,月光折射之下,海面显现出粼粼的光辉。海水不断地卷起浪花,狠狠地朝着礁石拍去,又被狠狠地击退,就再一次拍过去,如此周而复始。几只白色的海鸥盘旋在海面上,打着转,发出欢愉的长鸣。海岸上没有沙滩,而长满了大片大片的红玫瑰。




海边耸立着的是一座高塔。它由结实的石墙筑起,没有楼梯,也没有门。




塔上站着一个青年,他的头发是极夜的黑色,他的眼睛是纯粹的碧绿。他凝视着那片海,那片海也凝视着他[4],彼此静默。




Thor…


Thor…




那个青年痴迷地看着Thor,他的眼睛由绿转红。




I don’t want the throne. I just want to be your equal!


Is it madness? Is it? !


Why did you leave me?




“在童话中,所有解除诅咒的方法都是‘真爱之吻’,或者其他一些关于‘真爱’的举动。”




老妇人的话重新在他耳边回荡起。




…Give us a kiss?




Thor突然一下子什么都明白了。




为什么Loki一直围着他打转?为什么Loki几次三番向他索吻?这个诅咒的解法究竟是什么?




其实答案很简单。




他俯下身,虔诚地在他逝去的爱人唇上轻轻印下一吻。




I love you,from the beginning to the end.




他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






 


Loki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




“噢,老天,”他抬手捂住自己的眼睛,试图挡住那刺眼的白光,“现在地狱都这么亮堂了吗?等等,”他停顿了一会儿,语气突然有些不确定了,“我不会真到英灵殿[5]了吧?”




那些白光依然不依不挠地溜进他的指缝。隐约间,他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什么?”Loki不耐烦地皱了皱眉,他的头正在嗡嗡作响,“你是想告诉我,我变成星星了?”




而后他听见了水花的响声,湿润的微风轻轻抚上他的脸颊。他挪动了一下身子,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伸手往耳朵上摸了下。他的耳朵已不是之前毛茸茸的模样了。




它们重新变回了原本的样子。




这回他彻底清醒了,他睁开眼,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金发的Thor映入眼帘。Thor看起来糟透了,他简直就像是一个被遗弃的大型犬一样,浑身上下都充斥着混乱。




“Loki。”Thor低声念着他的名字,他依旧在哭,时不时还抽抽一下。他的眼睛肿得通红,让人不得不怀疑他是不是整整哭了一个晚上。




Loki愣愣地看着Thor一下子扑上来,然后又愣愣地被他用力揽进一个怀抱。Thor拥着他,语无伦次地叙说着对于命运之神的感谢,感谢她让Loki依旧活着。然后Thor开始吻他,从额头到眼睛,最后再到嘴唇。当他放开Loki的时候,两个的呼吸都有些混乱。




“噢。”Loki说,一向引以为傲的银舌头突然有点打结。




在Loki做出进一步反应之前,Thor的声音传入了他的耳中。




“I love you.”他的双手紧紧锁着Loki,仿佛生怕他再走掉一般,他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I love you.”




这下Loki的大脑彻底当机了。






 


十年后




美国华盛顿西雅图




Loki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幸运儿,他一共死了三次。第一次他自己从彩虹桥跳下去,原以为自己绝对得完蛋,可偏偏活着,沦落九界,最后居然自己找了回去;第二次他在黑暗精灵战役中被那个恶心的怪物捅了一刀,虽然风化了近百年,但最后好歹依仗着魔法又活了过来。




第三次,他受了诅咒,本已下定决心死去,却在本该死去的那天的次日清晨醒了过来,得知诅咒解除了,原因是他的兄长从一开始就爱着他,只不过他自己没有意识到。




十年前,当Asgard的众神之父Odin从沉睡中醒来的时候,绝望地发现他的继承人大儿子被他收养的小儿子拐走,两个人私奔去了。这位All Father气的差点没背过气去,但他的大儿子说了,他想要再清闲一百年,百年后他会带着Loki一起回神域。




Odin吹胡子瞪眼,问他说你把Loki带回来做什么。




Thor说Loki不回来他就不回来。




最终在Loki保证自己会老老实实不惹事之后,Odin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百年之后的事儿百年之后再说,到时候怎么让神域的人们重新接受Loki的事情就让他这个不听话的大儿子自己操心去。




其实说到底就是,在Frigga去世之后,众神之父确实意识到自己老了,从小养在身边的儿子满打满算就这么两个[6],他实在是不想再把他们也逼走,自己孤独终老。




于是,Loki就跟着Thor一起在中庭定居了。




现在距离他们解除诅咒已经过去了十年。这天晚上,在第三次被Thor的呼噜声吵醒之后,Loki终于忍无可忍地坐起来,开始计划如何谋杀他的爱人兼兄长。




正在他以自己找的各种各样的借口为由,否定掉第五十八种方法的时候,一缕微弱的蓝光出现在他们的卧室之外。




他抓过他的权杖,轻轻下床穿拖鞋。一旁的Thor仍在熟睡,呼噜声回荡在整个卧室。Loki嫌弃地看了一眼他的兄长,而后推开门,摸黑走了出去。




没有人可以在他的房子里胡作非为,Loki忿忿地想,就算是Thor也——好吧,Thor可以,毕竟他把他们的客厅折腾得一塌糊涂也不是第一次了。




他走出卧室连着餐厅的那条长走廊,一个闪烁着幽蓝色光芒的洞口出现在他眼前。




他走了进去。




那看起来只是个平平无奇的山洞,Loki伸手碰上石壁,它是潮湿的。他沿着石壁慢慢向里面走,蓝色的光芒在他身后逐渐变得微弱,前方一片黑暗。




山洞的尽头是一块小小的空地,中央有一个石台。Loki看过去,惊讶地发现,另一个他自己正躺在上面。




那是十年前的Loki。




他忽然就明白了,十年前的那个诅咒,那场引起Banner狂化为Hulk的魔法波动,以及那个图书馆中的老妇人都是怎么回事。




他早该注意到的,Loki想,那个老妇人的眼睛是纯粹的碧绿。




“你是谁?”Loki听见十年前的自己问,“不,我该问,你是什么东西?”




Loki无声地笑了起来,他的皮肤变为霜巨人的蓝色。




“我是你的复仇者,将要诅咒你的那一个。”他轻声说,眼睛由绿转红。


 


FIN






注释:


[1] 出自Wystan HughAuden的《As I walked out one evening》


[2] 出自RobertBurns的《A Red, Red Rose》。这首诗的全文及翻译如下(翻译来自袁可嘉,有少量改动):


O, my luve’slike a red, red rose,  我的爱人是一朵红玫瑰


That’s newlysprung in June;    它在六月里初开


O, my luve’slike the melodie,    啊,我的爱人像一支乐曲


That’s sweetlyplayed in tune.   美妙地演奏着


 


As fair artthou, my bonnie lass,  你如此迷人


So deep in luveam I ;           我是那么爱你


And I weill luvethee still, my dear, 我会永远爱你


Till a’the seasgang dry.          直到四海枯竭


Till a’the seasgang dry, my dear,  直到四海枯竭,我亲爱的


And the rocksmelt wi’the sun;    到太阳把岩石烧裂!


I will luve theestill, my dear,     我会永远爱你,亲爱的


While the sandso’life shall run.   只要是生命不绝


 


And fare theestill, my only luve!  别了,我的爱人


And fare theewell awhile!  我将和你小别片刻


And I will comeagain, my luve, 我仍会回来


Though it wereten thousand mile. 即使相隔万里,也会赴你之约


在文中,Loki念了这首诗的第一句,然后说了‘Fare well’。此处我玩了个小梗,因为这首诗的最后是“Fare thee well awhile!I will come again.”所以暗示Loki仍会复活。


[3] 出自Wystan HughAuden的《As I walked out one evening》


[4] 此处向尼采的“当你凝视深渊,深渊也在凝视着你。”致敬。


[5] 英灵殿(Valhalla)是北欧神话中奥丁接待死者亡灵的殿堂,英灵殿中的所有神生前都是在人间的战场上挑选出来的英勇善战的勇士。


[6] 这里我无视了北欧神话中奥丁的其他儿子,设定他和Frigga只有Thor和Loki两个儿子。


 




后记:




早在文章写到一半的时候,我就开始问我的beta,我到底能不能结尾啊我不想写了呜呜呜。因为的确是写这篇写得特别费神,在文章的前半段,我每天都在跟自己的思维打架,无数次地刷雷神相关的电影,试图理清楚锤基两人的感情和想法。翻来覆去地思考,我究竟有没有OOC啊…愧疚地承认自己中间的确想过弃坑,但是每次一看大家的评论和喜欢,再痴汉一下Loki的绝世美颜,就没骨气地又爬回来继续填坑。




结果现在结尾了,反而开始不舍得。因为我自己确实是好喜欢有尾巴的Loki啊(厚颜无耻的作者沉迷于基基的大尾巴中…




给各位一直以来支持我,以及所有喜欢过这篇文的姑娘们鞠躬(弯腰,谢谢你们给予我的鼓励!




这篇《Beast》到这儿正文就结束了,番外应该还有一两篇,之后会陆续放出来。下一篇新坑正在酝酿,是锤基的史密斯夫妇AU,写原著向写累了,换个口味~这两天让我边写番外边思考剧情…(遁走




最后放两张在千岛湖拍的照片,其实我对于加拿大是真爱啊,当时去渥太华,看到这个城市的第一眼就对它一见钟情。





评论

热度(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