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忠良淵淑,體通性達。

【盾冬】钱

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仓库:

没想好题目(……),就简单的叫money吧(喂


 局长可能略黑。


  关键字:abo,孕期,甜饼,微量寡鹰。妇联团结友爱大家庭出没。 队长和豆芽菜时期一样死板固执。


   官方已经够虐了,我就喜欢甜蜜蜜的甜饼。 


  


史蒂夫把任务甩了回去。 


  “我拒绝。”他坚定的说,“还有其他很多合适的人选,我们并非不可替代。”


   “你都没打开看。”弗瑞盯着他,“在纽约市内。一天之内可以结束。你应该感谢这位大人物愿意让冬兵保护他,给巴恩斯赢回民众信任的机会。” 


  史蒂夫岿然不动。 “我来是为了请假——我不会讲第三次。” 


  “他连肚子都没鼓起来。” 


  史蒂夫充满杀气的眯起了眼睛, “我不会让我的伴侣怀孕期间工作——一分钟都别想。” 


  今早巴基只咬了一口面包,就冲进洗手间趴在马桶边呕吐。 


  他的身体不停的痛苦的颤抖,最后跪倒在冰凉的瓷砖上。  而史蒂夫只能做诸如拍后背、倒漱口水等微不足道的事情。


   巴基在难受,而他没有任何能缓解的办法,只能眼睁睁看着。


   巴基慢慢平复呼吸,然后扭过头来望向他。 


  “嘿,怎么了,哥们?”


  他脸色苍白,却露出了一如往日的柔软笑容,


  “我只是吐了一场,不是要死了,别一副世界末日的表情好吗?” 


  巴基站起身拥抱他。 “别担心,这不算什么,我经历过——”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


   与此同时,史蒂夫抱紧了他。


   史蒂夫清楚的知道巴基没说完的是什么,也明白他不想让自己难过。


   他立刻打横抱起了巴基,回到卧室,小心的放到床上,盖好被子,然后拿出Alpha的样子。


   “好好休息,从现在开始不要再出任务了,神盾局那边我来。” 


  于是在弗瑞的办公室里,他满心想的就是巴基好些天没有食欲了,该怎么减轻晨吐的痛苦,并在脑袋里列出52种巴基喜欢吃的食物,等回去之后做给他吃。


   “……神盾局一年前垮台——你的功劳——最近刚刚重整旗鼓,而且冬兵并不在编制之内,没有生育补助,我们收留他承担了很多风险,没有合理的……” 


  “说重点。” 史蒂夫耐心稀薄的打断他。 


  “没有任务就没有奖金。美国政府不会给刺杀肯尼迪的凶手发补助。”


   “你的任务奖金让我们像佣兵。还有,肯尼迪不是他杀的。”


   “这叫绩效提成。总之,不出任务一分钱也不会有,但是如果他做完这两个任务,我会想办法帮他申请补助。”


  弗瑞慢悠悠的探身过来直视他, 


  “Cap,你知道在纽约生孩子有多贵吗?” 


 


 


  巴基斜倚在沙发上睡着了,面前的电视还在播放电视剧。 


  他最近容易感觉疲惫。他不说,史蒂夫就假装不知道。 


  史蒂夫关了电视,小心的给他盖上毯子。 巴基全然放松而毫无防备,红润的嘴唇微张,睫毛偶尔抖动。午间的阳光洒进来,像一层金粉落在他的头发和脸颊上,仿佛是七十年前的某个午后,他们仍是无忧无虑的少年,玩累了就靠在沙发上睡熟了,全世界都随着绵长的呼吸而变得恬静—— 


  手机突然发出刺耳的聒噪。 


  于是在不得不跑阳台去接电话的情况下,史蒂夫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不带怒气,


   “有什么事么。” 


  “听说弗瑞断了你们的生计。还是你自己要求的。”娜塔莎的声音一如往日的悠闲。 


  “巴基怀孕了,我推掉了他所有的任务。我也不会再出差了。” 


  “Cap,在纽约没有医疗保险生孩子要花很多钱。” 


  “我不会因为这个让巴基怀着孩子去执行任务,看在上帝的份上,他已经够难受了。”


   “别看太重了。那是自然规律,每个Omega都会经历,这是常识。”


   “我才不管,我只在乎巴基是否难受。” 


  “他是冬兵,史蒂夫,他很强。不需要你这么护着。” 


  “他是巴基,是我的Omega,我的妻子,我爱怎么宠就怎么宠。” 


  他听到娜塔莎服输的叹了一口气,“那好吧,我认识一个不错的医生,她接受分期付款。我手里还有些钱……” 


  “我不需要你的钱,”史蒂夫打断她,“我不需要别人帮我养家。” 


  “——有时候我很想打碎你的牙。”


   “你得排在托尼之后了。” 


  “告诉我——这么多年詹姆斯是怎么忍你的?”她听起来压抑着火气。


   史蒂夫努力不让自己显得得意洋洋,但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


   “他爱我。只爱我。” 


  他听到娜塔莎摔了电话。 


  史蒂夫转过身,然后愣住。 


  巴基就站在他身后。


   “你不必这样,我可以照顾好自己。——我的小甜心,你忘记过去都是谁在照顾你了吗?” 


  史蒂夫放下电话,向他走过去。 


  “你当然可以,巴基,我毫不怀疑。是我想要这样。我爱你,我想一辈子照顾你,保护你,想让你不用再有任何痛苦,成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他牵起巴基的手,放在唇边吻一下, 


  “让我照顾你,好吗?——这是我的请求。” 


  那双湛蓝色眼睛流淌出的深情像海潮一般把他淹没了。


   “天哪,史蒂夫……” 他发出叹息一般的感叹,觉得自己幸福得快要融化了。 “你当年对姑娘怎么就没有这么甜言蜜语。” 


  “因为我爱你。只爱你。” 


  


  山姆问过他,如果退伍打算做什么。他回答不知道。 


  现在,他不得不在已知的技能里找一项用来谋生。 于是他开始专心为神盾局培养特工,教理论课和实践课,收取课时费。之前他一两周才会露面一次,现在他每天要上八节课,早六晚八,马不停蹄。然后在课间和午休期间给杂志社画插图赚稿费。


   中午一下课他就给巴基打了电话。想问问他食欲怎么样,午餐吃了什么。


   电话接通的瞬间他全身僵硬。


   手机里清晰又真切的传出巴基的喘息声。  就像那些甜蜜又热辣的夜晚、在他身下在他耳畔响起的那样。


   一刹那他脸色通红,脑袋里有一座火山爆发。 


  “甜心,我公园在晨跑呢。” 


  他不得不深吸一口气平复欲望。 


  “现在是中午,巴基。” 


  “不要在意细节。” 


  “中午吃东西了吗?还难受吗?”


   “放心吧,我很好。我跟医生联系过了,她建议我每天锻炼。——还有事吗?” 


  再多听一秒巴基的喘息都是对自制力的挑战。


   “没、没有。别太累了,我爱你,巴基。” 


  “我也爱你,宝贝儿。” 


  下午第一节刚刚下课,山姆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打来的时间掐得精准。


   “嘿,山姆。”


   “嘿,Cap……我想请你和巴恩斯吃饭,我家附近新开了一间牛排餐厅。” 


  “山姆,你没必要……” 


  “别拒绝,是我有事想找你帮忙。” 


  史蒂夫听见他顿了顿。 


  “我在晨跑时遇见了一个姑娘,很漂亮,超级火辣,我想向你们请教——” 


  “天啊,山姆,”史蒂夫笑起来,“我和巴基都是'一百年前的老古董',你应该请教托尼,姑娘们都抢着和他约会。” 


  “算了吧,他会告诉我就因为他是托尼史塔克。Cap,你得倾囊相授,比如,你怎么追到巴恩斯的?”


   “他爱我。”


   电话那头尴尬的沉默了。 


  史蒂夫慢条斯理的补充, “顺便,我希望你说的姑娘不是娜塔莎。”


   山姆瞧了一眼身边专心听他们电话的红发特工……和她背着弓箭的男朋友。 


  “不是。”他坚决的予以否认,心想他还可以说是旺达。


  


  还有两个小时下班的时候,他的银行卡里打进了一万美金。


   “托尼。” 这么单刀直入的土豪风格,史蒂夫想不出第二个人,鉴于他和隔壁市的布鲁斯韦恩并不熟。


   “嘿,Cap。”托尼的声音有点漫不经心。


   “托尼,谢谢你,但是我并不用别人帮我养家。”


   “什么?什么养家?”他惊讶的声音太假了。史蒂夫默默的想。同时感觉到温暖。


   “今天!……今天是什么日子来着?(您当年在麻省理工创造出小呆的日子,Sir。)对!我做出小呆的日子,他虽然傻乎乎但就像我的第一个孩子。Jar你是第二个。你知道吗,当年特斯拉……”


   “托尼。”史蒂夫不得不打断他。他毫不怀疑托尼能讲到他下班。


   “好吧,我和小呆的纪念日!我高兴!我开心!——我是托尼史塔克,我愿意干什么就干什么,我愿意给谁钱就给谁钱,不需要理由。你也别想管着我,罗杰斯爷爷。” 


  他没给史蒂夫开口拒绝的机会,


   “每个人都有份,包括史塔克大厦的清洁工。我还在忙,以后再说——代我给我未来的侄子问好。”


   嘀——电话里传出忙音。


   史蒂夫叹了一口气,盯着手机屏幕上的数字。


   托尼总不愿意让人察觉他的细腻而美好的内心。 他可以随手给出数倍的钱,但细致的照顾到史蒂夫的尊严而选择了对他来讲微不足道的数字。 就像山姆千方百计的找理由想要请他们吃大餐一样。 他有这样一群朋友,有心爱的Omega在家等他下班,无法形容的满足感充盈了内心。 


  


  下班的路上史蒂夫的手机又响了。 他原以为是哪个队友打来的电话,结果发现是一条短信。


   一条匪夷所思的短信。 


  短信内容是银行提醒账户进了一笔钱。他数了三次来确保自己没有看错位数。 


  但严格来说那并不是他的银行卡。


  当年巴基刚刚回来没有合法身份时办理的,在史蒂夫的名下,用史蒂夫的手机号。


   这张卡已经搁置很久了。 


  现在卡里突然打进了十几万美元。 


 


  史蒂夫匆匆回到家,进门先闻到了烤肉和奶油汤的香味。 他看见了满桌丰盛的晚餐。


   “欢迎回家,宝贝儿。” 


  巴基走过来,身上还系着围裙,接着给了他一个吻。 甜蜜的温存让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一天重新变得美好。


   但他仍然心存疑惑。 


  “你怎么拿到这么多钱?” 


  “相信我,保证合法。”


   “赌博?”


   “我说了'合法',宝贝儿。” 


  史蒂夫盯住他。


  巴基耸耸肩,坦白交代,


   “我捉了几个悬赏犯,赚了点赏金。” 


  “……还是赌博更安全。” 


  巴基大笑, “听听!这是美国队长的话,'赌博更安全'!” 


  史蒂夫叹了一口气,双手握住他的肩膀, “听着,巴基。我舍不得你太辛苦,我可以养你,我能做到!” 


  “你当然可以,甜心,我毫不怀疑你能让我和孩子生活轻松,你心疼你的Omega,但是我也心疼我的男人。” 


  巴基的笑容那么好看,史蒂夫感觉一股蜜流进了心里。


   “……我做了什么好事才娶到的你?” 


  巴基眨眨眼睛, “比如好几次拯救世界?” 


  史蒂夫幸福得说不出话来。 


  巴基忽然露出了令人神魂颠倒的笑容, 


  “嗨,这位金发帅哥,” 


  接着一手揪住史蒂夫的领带,另一只手挑逗的一路抚摸过他的胸口,像塞小费一样把银行卡塞进他的上衣口袋。 “我用这些钱买你每晚陪我睡觉,而不是加班,成交吗?” 


  “成交,我的美人儿。” 


  


 


  彩蛋


  “局长,队长辞职了。”


  弗瑞笑的胸有成竹,


  “没关系,他将来还有奶粉钱要赚。”


 


 


  两个月之后,巴基去了趟拉斯维加斯,把孩子未来十年的学费都赢了出来。


 


 


  END


 

评论

热度(28)